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会摘登(二)

2017年05月25日 13: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路文工团话剧团演员张国立:
中国不缺好故事 关键是怎样坚定自信地讲好

我最近参加了两档节目,一档叫《非凡匠心》,这是在电视台播出的,讲两代匠人的传承交流。另一档叫《见字如面》,是个互联网节目,其中的红色家书、烈士遗书很多。参加这两档节目让我有如下体会:

一、 主流文化同样有强大市场空间、有观众的强烈需求。我们应该挖掘更多的红色题材在互联网推出,更多相信市场在配置文化资源时所能起到的正面作用。

二、 好的节目不是炒作出来的,而是电视观众和网民人际传播自发推热的。讲好中国故事需要创新,但这个创新的第一步就是回到常识,就是要真诚。

三、 建议国家的文化扶持政策,能有效、更实在地支持优秀文化项目。

中国不缺好故事,关键是怎样坚定自信讲好故事。我们自信了就能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故事讲好了,我们就更有了文化自信的底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文化 中国 艺术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