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会摘登(二)

2017年05月25日 13: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原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凯歌:
以改革促进中国电影发展

中国电影市场过去10多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绩斐然。但目前中国电影市场存在两大两小、两多两少的情况:两大是规模大、市场潜力大;两小是观众平均年龄小、中国电影的思想文化价值小;两多两少是纯娱乐化影片多、无关痛痒的影片多,接触和反映现实生活的少、上品佳作少。

C20170524001-zx2

陈凯歌委员在会上发言 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摄

用文化、用作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逐渐了解、接受、效法中国,是文化工作者的重中之重。电影产业也需要像其他产业一样提高门槛,提高艺术质量,最核心是反对“三俗”。

打破电影创作单一倾向,保证可持续发展,唯有继续解放思想,从改革中找到新的创作领域,大力推进现实题材创作。电影产业也需要供给侧改革,去产能,挤泡沫,提门槛,提高影片艺术质量,做精做强,使中国电影真正具有竞争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文化 中国 艺术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