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会摘登(二)

2017年05月25日 13: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
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文艺精品

花大力气讲好中国故事,树立文化自信,文艺方式不可或缺。对此,建议:

一、 “内容为王”。应该把弘扬中华民族千百年积淀的优秀文化传统作为传播的内容,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赢得未来优势。还要善于寻找中国与世界发展的利益交汇点,寻找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情感共鸣点,寻找共同话题的聚焦点。

二、 “创新至上”。从文艺的内容到形式都需大力创新。当代社会生活中,好故事、新故事天天都在发生,一个值得书写的时代最应该拒绝的就是平庸。在形式和手段上必须紧盯互联网及其相关技术前沿,不断以新技术新应用引领讲好中国故事的方式,在创新思维和观念上发力,形成被中外听众接受的、用新概念和新表述讲出的中国故事。

三、 “力戒浮躁”。力戒浮躁,就要回到原点——真正深入生活,拒绝名利诱惑,踏实潜心创作,创作出无愧于我们伟大时代的文艺精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文化 中国 艺术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