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会摘登(二)

2017年05月25日 13: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主播海霞:
创新形式紧扣时代传递民声

作为一线新闻工作者,我结合央视新闻中心在挖掘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些探索,分享一些体会:

一、 把握传播规律,创新传播模式,善用微视频和新媒体。央视推出的时政微视频系列节目《初心》一经推出,全网热转。它的成功说明,传统媒体只要加强创新,主动出击,积极把握新媒体传播规律、贴近对象需求,很多独特优势就可以成倍放大,为讲好中国故事开辟一片新空间。

C20170524005-zx2

海霞委员在会上发言 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摄

二、 把握时代精神,表达时代需求,拥有善于发现的眼睛。创意的过程实际是对当下和时代的深刻理解和挖掘的过程,有了这种挖掘,我们就会有一双发现的眼睛,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

建议: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主要新闻单位的创造力和工作热情。在课题设计、项目申报、经费预算、效果评价、激励奖励等整个流程中都进行改进创新,激发大家的创造力和工作热情,在日益复杂的舆论场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文化 中国 艺术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