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官方:中国人肥胖率12%左右 青少年增长速度较快

2017年05月25日 14: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5日电 今日卫计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晓峰介绍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三减三健”专项行动。“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包括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他表示,中国人肥胖率为12%左右,现在增长的速度非常快,特别是在青少年中间增长的速度比较快。  

资料图:多胞胎儿童在妇幼保健院免费进行体格发育等方面的检测。杨华峰摄

梁晓峰首先谈到健康生活方式。“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三健”是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这都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7-2025年重点突出的六个方面的工作。

为什么要减盐呢?盐是人体必须摄入的食品,但是它多了以后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一个是现在有大量的科学证据证明高血压的危险因素,高血压可以造成脑卒中、冠心病等等。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摄入量是5克,我国居民推荐的摄入量一天是6克,而现在是10.5克左右。从10.5克降到6克、再降到5克是不容易的。

卫生计生委和山东省政府在五年前启动一个项目,山东的减盐和防控高血压的项目,也取得很好的成绩。通过4、5年的时间,大概降了2克左右,减盐我们是与预防高血压紧密相连的。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官方 中国人 肥胖率 青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