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匡时国际2017春拍大幕将启

2017年05月25日 15: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澄道——古代绘画夜场

“澄道——古代绘画夜场”呈现诸多精彩绝伦的绘画名迹。南宋大慧宗杲自赞像是为现存最早的有像主自赞的画禅僧肖像画,价值珍贵,空前绝后;《石渠宝笈三编》着录的仇英《蓬莱仙弈图》青绿工整,刻画精细;两件王原祁仿古山水更是笔力精道,既整且正,属难得的麓台精品。

LOT 1862  宋人 大慧宗杲自赞像

1134-1137年作  绢本立轴

79×38.5cm;30×430cm

LOT 1868  仇英 蓬莱仙弈图

15~16世纪  绢本手卷

引首:29×111 cm;本幅:29×93.5 cm;题跋:29×15 cm

澄道——庞氏家族藏古代书画夜场

庞氏家族为清代和民国时期的同里望族,在经营米业、电厂、轮船客运等领域创办实业,为吴江同里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此次得其家族旧藏,如倪瓒《溪山亭子》上款人为南宋名臣虞允文后人虞堪,画心有元代张羽、妙应题跋。董其昌《仿倪瓒<溪山亭子>》所仿的原本正是倪瓒原作,尤见珍贵。仇英《琵琶行诗意图》卷后有莫是龙行书《琵琶行》,为书画合璧。张宗苍《松阴清话图》为清宫旧藏,《石渠宝笈续编》著录。

LOT 1826 张宗苍 松阴清话图  

纸本镜心

93×46.5 cm

特色专场

私人珍藏凝聚了资深藏家独到的审美品味和专业的收藏序列,经由时间的沉淀而去粗存精,价值颇高。本次春拍推出的“听松轩藏书画专场”作品质量整齐,来源可靠,近现代书画巨擘的诸多铭心佳构惊艳亮相。“丹心翰墨一一梅轩珍藏中国名家书法专场”呈现梅轩主人珍藏之二百余件书法作品,条幅、楹联、手卷、册页皆全,品相完整,流传清晰,世所少见。

LOT 0567  齐白石 陈半丁 芭蕉墨兔

纸本镜心

136×34 cm

LOT 1646  梁同书 行书节录《画禅室随笔》

1788年作  纸本立轴

122. 5×60.5 cm

本次春拍还将精心推出 “不负古人告后人——大风堂师友专场”,甄选张氏仲昆及大风堂门人师友作品四十余件,追慕先贤遗泽,表达对时代的致敬与缅怀。

LOT 0463  张大千 天竺覆斗牛

1952年作  纸本镜心

26×32.5 cm

书画的传承决定价值。今人的收藏也正如此,前人的鉴定、收藏为书画赋予了更多的人文价值,此次“传承——翰墨文章专场”精选了百余件作品,种类丰富。任伯年《蕉荫纳凉》知名度相当高,出版众多,更是任颐笔下写实逼真的肖像于写意的笔墨相结合的“再创造”精品。王遽常为南洋公学礼堂书写的长联朴茂雄厚,结字天趣横溢,作品价值与人文价值俱佳。张大千的《三巴山水》出身于“大风堂”装裱,从装裱即可看出其传承关系。

LOT 0740 任伯年 蕉荫纳凉

1880年作  纸本立轴

121×53 cm

“百年遗墨专场”汇聚百余件上世纪百年之名人墨迹,饱经风霜、默默谦让,庄严肃穆,构成厚重的文化积淀。

LOT 0966  梁启超 致梁启勋信札二通四纸

22. 5×25 cm×2; 27.5×19.5 cm×2

编辑:杨岚

1 2 3 4 5

关键词:匡时国际2017春拍 匡时国际春拍 匡时国际春拍将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