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首届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出炉

2017年05月25日 15:45 | 作者:张军瑜 | 来源:牛城晚报
分享到: 

5月24日,邢台市首届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出炉。崔刚毅、于迎年、李六军等56人获评市级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彭广平获评市级民间工艺美术一级家;辛春兰、岳贤重、夏媛媛等10人获评市级民间工艺美术家。

自1997年以来,河北省共举办过四届“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家(大师)”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是参照省文联和省民协评选方案,响应本市广大民间艺术家要求,为了弘扬工匠精神、传承邢台民间文艺,邢台市历史上首次进行的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评选,2016年11月份开始启动。

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路少河介绍,依据参评者的艺术水准以及从艺年限,本次评选共分民间工艺美术家、民间工艺美术一级家和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等三个层次。据统计,这次获评民间艺术家共计67名,其中,包括雕刻、园艺、葫芦艺术、剪纸、篆刻、瓷艺、铁艺、艺术玻璃、织工等多种艺术门类。

近年来,在政策扶持和市场刺激下,本市民间工艺美术事业蓬勃发展,涌现和培育出了烙画、工笔画、核雕、根雕、葫芦雕刻等多种相对成熟和市场前景看好的民间工艺市场种类。目前,邢台市共拥有卢金芳、巩春华等10名省级民间工艺美术大师。


编辑:杨岚

关键词:民间工艺 工艺美术 美术大师 评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