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保护传承发展 "京津冀非遗联展"6月将在廊坊举行

2017年05月25日 15:48 | 作者:孙泽恒、王思琮 |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5月24日,长城网记者从第三届“京津冀非遗联展”暨第十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暨第十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将于6月9日—12日在“京津明珠”廊坊举办,同期还将举办第五届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

第三届“京津冀非遗联展”暨第十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由文化部非遗司为支持单位,河北省文化厅、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京津冀三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廊坊国际展览集团公司承办。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贯彻推动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工匠文化,推动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文化创意产业与时俱进,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非遗,人人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氛围。活动精选京、津、冀三地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通过丰富多彩的演出、展览展示、经验交流和互动体验活动,展现三地各具特色又关联互通的民俗风情和非遗保护的丰硕成果,分为民间花会展演、京津冀传统工艺精品展、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生活展等13个板块进行现场演出和技艺展示。

本次活动在目标设置上,积极贯彻国家关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新战略,注重形式多样、动静结合,提倡非遗回归现代生活,强调活态体验式传播。据统计,本届展会共计217项非遗项目参展,其中,京津两地各25项,河北省167项,在活动成效预期上,将创展会历史新高。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京津冀非遗联展 非遗 廊坊 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