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利用钱币类收藏圈走160余人千余万元

2017年05月25日 16:03 | 作者:常健 |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连号币(连体钞、纪念币),付出不多,升值无限……”在这样的宣传背后,可能存在着非法集资的陷阱。前不久,天津市和平区就发生了一起利用收藏纪念币、纪念钞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报案市民众多,其中大多数为老年人,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当时,一家位于和平区的公司以免费发放纪念钞、纪念币为诱饵,招揽客户。客户到公司后,业务员就向他们灌输该公司销售的纪念钞、纪念币升值空间巨大,并许诺会按期高价回购。为了推销产品,该公司的业务员对很多老年客户大打“亲情牌”,嘘寒问暖。而当“回购期限”到来时,该公司已停止经营,人去楼空。该案共涉及报案群众160余人,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公安和平分局接到报警后,先后抓获了公司的几名具体进行操作的业务员和工作人员,并几经周折,最终挖出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张某某。到案人员如实供述了罪行,后被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刑罚。


编辑:杨岚

关键词:钱币类收藏 利用 收藏 升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