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一条路盘活一个村:浙江马岭脚村蝶变背后的故事

2017年05月25日 16:51 | 作者:宋唯岚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一条路盘活一个村:浙江马岭脚村蝶变背后的故事

    马岭脚村民宿。 王远 摄

中新网金华5月25日电(宋唯岚)在浙江的浦江、建德、桐庐三地交界处,有这样一个小村庄——泥墙黑瓦依山而建,上百年的四合院和独具江南特色的石桌、石凳、石板路相得益彰。溪水从此起彼伏的山间潺潺流过,千年榧树和600年的糙叶榆在这里扎根生长,见证着这个村庄千百年来的悠久故事。

曾几何时,这个名为马岭脚的小山村,由于闭塞的交通,并不为世人所知。而如今,一条S210省道穿村而过,让这个原本“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尽现在世人眼前。

为探寻马岭脚村因美丽公路而变迁的秘密,近日,由浙江省公路管理局和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组织开展的“看尽‘浙’一路风情”采风活动组织数十家媒体,来到位于金华市浦江县虞宅乡的马岭脚村,聆听这个村落“因路而美、因路而富”的蝶变故事。

对于交通条件的改变给这个村庄带来的福利,马岭脚村书记胡建富可谓是深有感触。“实际上,我跟这条公路是同岁的,我是1970年出生,路是1970年开始改建的,我是见证着我们的村庄一点点变化过来的。”胡建富告诉记者,以前村里交通闭塞,联通外界的只有一条狭窄的沙子路。“最早的时候,我们去浦江县城,来回都要花上大半天甚至1天的时间。”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浙江 马岭脚村 故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