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匡时2017春拍现当代艺术 深究突破之“新”

2017年05月25日 17: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匡时2017年春季拍卖将于5月31日至6月4日在在北京建国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届时中国书画、宫廷瓷玉、古董珍玩、国石篆刻、紫砂茶香、珠宝尚品、现当代艺术等赏心逸品将以二十三个专场、多个精构专题首次集中亮相。

在今年的春拍会上,匡时继续秉持减量增质的思路,甄选了数件学术价值与市场价值并具的当代艺术精品佳作。“体物/状物:现当代纸上作品”,“踏浪彼岸:中国二十世纪现代艺术”,“当代艺术”三大专场,一面深究,一面突破,以丰富的形式,精确的选件为藏家带来多样化的收藏选择。


材质的突破与情感的回归

“体物/状物:现当代纸上作品”专场,是匡时于此次春拍中的突破,探讨二十世纪现当代艺术的核心——新。在理论、材质“新”的基础上,探讨艺术家作品背后的情感回归,及其所反映东西融合的文化母题,亦是此次重点。以林风眠、吴大羽、关良、常玉、藤田嗣治等前辈艺术家的作品回溯。

LOT 2608  关良 终南山

1940年作  纸本水彩

29×38 cm


宏观视野与个体研究下的现代艺术全貌

“踏浪彼岸:中国二十世纪现代艺术”专场,注重作品的来源和丰富性。在吴大羽、吴冠中热点艺术家基础之上,特别推出以符罗飞、谭华牧、杨秋人、黄新波为代表的广东艺术家专题,以及包括许幸之、曾一橹、倪贻德、孙宗慰、黄觉寺、刘荣夫等艺术家在内的个人专题等,从宏观视野、个体研究两方面,呈现出立体、丰富的二十世纪现代艺术之全貌。

LOT 2659  踏浪彼岸:中国二十世纪现代艺术

吴冠中  雨后流泉

1978年  布面油画

45×47 cm


日趋多元化的当代艺术

“当代艺术”专场中,从“星星画会”到八五美术思潮的回音,从中国年轻一代到国际当代视野,皆有呈现。推出刘野、周春芽、王广义、王音、黄锐、严力、段建宇、郝量、草间弥生等活跃艺术家之佳作。

LOT 2761  刘野  鸟上鸟 

2011年  布面油画


奢华经典:匡时2017春拍珠宝尚品

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专场

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专场中将呈现近180件由世界经典珠宝品牌与匠人精心设计的杰作。当中焦点拍品包括极其稀罕难得的5.54克拉彩粉红色钻石戒指,其纯正且艳丽的颜色让人过目不忘,加上柔美的梨形线条,实属难得。另外也有由传奇品牌宝格丽制造的13.03克拉梨形E色钻石戒指是市场极为稀有的精品;彩色宝石部分,10.04克拉晶莹剔透的缅甸无烧皇家蓝蓝宝石戒指,及一对达12克拉的莫桑比克无烧鸽血红宝石耳坠,均得到著名国际宝石鉴定机构的高品质认同,亦在本场拍卖中悉数亮相。

LOT 3198  珍稀 5.54克拉彩粉红色钻石 配4.63克拉无色钻石戒指

18K白金镶嵌5.54克拉梨形切割的纯彩粉红色钻石,净度为VS1级别,极好切割与打磨,无荧光反应,周边镶嵌共4.63克拉无色钻石,指环尺寸13,附GIA证书


琥珀经年-名扬轩陈酿茅台专场

匡时本次春拍和国内最为专业的国酒品牌“名扬轩”合作,推出“琥珀经年—陈年茅台专场”,带来众多年份悠久,品质高尚的陈酿茅台,以期带给广大藏家最为醇香浓厚的茅台体验。其中作为中国茅台的前身——大鹏牌赖茅,历经时间的动荡,以绝好的品相,诉说茅台发展的历程。而1958年出产的金轮牌茅台酒,作为当下“五星”牌的前身,保存至今,存世稀少,十分难得。

LOT 2990 赖茅(茅台前身) 

数量:1瓶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匡时2017春拍现当代艺术 匡时2017春拍 匡时春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