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婚恋平台乱象:女性可注册男士身份 私信含色情信息

2017年05月26日 08:50 | 作者:赵丽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调查动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关情况。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指出,要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规范婚姻介绍和婚姻服务这一类的事项,打击婚恋介绍方面的一些虚假欺骗行为。

近年来,婚姻介绍服务向互联网转移,婚恋网站、App大量出现。与此同时,不断有人发现,这些婚恋网站、App并不靠谱,有的甚至出现了欺骗行为。网络婚姻介绍市场究竟是一个什么状态?《法制日报》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 本报记者  赵 丽

□ 本报实习生 刘雪妍

“花1万元在婚恋网上买了个会员,你说我是不是已经疯了?”

坐在记者面前的卢雅一脸无奈。

今年29岁的卢雅是四川人,作为“北漂”一族也算顺风顺水,唯一让父母操心的便是婚恋问题。

“被家里各种催婚,结果昏了头,把婚恋网站当成了‘救命稻草’。”卢雅说,她实在是被家里人催得没有办法才作出如此选择,但依旧被不少朋友鄙视。“身边的朋友对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怎么能信任婚恋网站’”。

婚恋网站能信任吗?《法制日报》记者就此发起了网络问卷调查,在100名被调查者中,有超过六成网友因为“怕上当而不敢注册”,约有四成网友表示“通过婚恋网站找另一半”不靠谱。

婚恋网站为何不靠谱?参与网络问卷调查的网友认为,“私人信息泄露”“交友信息不实”是主要原因。

婚恋网站平台真如洪水猛兽吗?

编辑:梁霄

关键词:婚恋 平台 乱象 色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