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名校博士踊跃报考中央社院

2017年05月26日 09:24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统战工作对精英人才吸引力不断增强
名校博士踊跃报考中央社院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廉维亮)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近日面向2017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教师,185名来自知名高校的毕业生踊跃报考,竞争9个教师岗位名额,报录比达到20:1,充分展现出在新时期“大统战”格局下,中央社院的发展态势与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统一战线工作对精英人才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据中央社院人事部负责人张勤民介绍,本次招考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报名人数呈跨越式增长,报录比远远超过往年各次;二是考生素质明显提高。通过资格审查者中,来自北大、清华、人大、中科院等知名高校与科研院所的应届博士或博士后考生约占七成。考生整体可塑性强、理论功底扎实,授课能力与科研能力也都十分突出;三是入职意愿强烈,多数考生对于中央社院自去年开始启动的教学科研行政体制改革非常认可,对社院发展前景十分看好,表达了强烈的入职意愿。

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毕业的应聘者刘天骄表示,通过报考,她感觉到中央社院是从事教学科研非常好的平台。“在参加过的所有招考中,中央社院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笔试题除了与宪法、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的方向,还有很多涉及国情的内容。而在面试和试讲环节中,从考官的提问、互动,以及周围其他应聘者的交流,都能感受到中央社院浓郁的专业氛围。”

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表示,优秀的人才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个提升自身能力、提供良好发展机会的平台。下一步,中央社院将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为全体社院人搭建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报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