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我国已报告H7N9病例逾1400例

2017年05月26日 09:50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张磊5月25日从世界卫生组织网站获悉,国家卫生计生委5月5日向世卫组织通报了我国新发生的2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自2013年年初以来,我国已按《国际卫生条例》向世卫组织报告了1463例人感染H7N9实验室确诊病例。

据介绍,这24个新发病例的发病日期为2017年4月14日~29日,其中有9位女性。报告病例出自安徽(1例)、北京(1例)、重庆(2例)、甘肃(1例)、广西(1例)、河北(7例)、河南(1例)、湖北(1例)、湖南(1例)、江苏(1例)、四川(6例)和陕西(1例)。截至5月5日,已有9人死亡。患病前,19名病人曾与家禽或活禽市场有过接触,没有报告出现聚集性病例。其中,陕西报告的1例病例,是自2013年出现该病毒以来该省首个病例。
世卫组织表示,第五轮流行中(即2016年10月1日开始发病)的H7N9禽流感病毒病例数和地理分布超过了先前几个轮次。多数病人因为接触受感染的家禽或受污染的环境染病。由于该病毒在动物和环境中不断被发现,且活禽兜售行为依然存在,预计还会发生更多人间感染。虽然曾报告过同病房患者发生小型聚集性病例,但目前掌握的流行病学和病毒学证据提示,该病毒并未获得人间持续性传播能力。
世卫组织建议,前往已知发生禽流感疫情国家的旅行者应避免接触家禽养殖场,避免与活禽市场中的动物接触,避免进入可能宰杀家禽的场所;应经常用肥皂洗手,遵循良好的食品安全和饮食卫生习惯。世卫组织目前并不建议在入境口岸针对H7N9禽流感实施特别筛查,也不建议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但鼓励各国继续加强流感监测,包括对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实施监测。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H7N9病例 活禽 养殖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