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京津冀楼市调控效果初显 北京二手房价格现环比停涨

2017年05月26日 09:54 | 作者:张钦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钦)针对京津冀区域的差异化楼市调控政策,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环京区域楼市调控的效果已经初步显现,北京、天津、石家庄房价涨势已经减缓甚至停涨,但唐山、秦皇岛房价开始活跃。

资料图:一处商品房在建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明 摄

资料图:一处商品房在建中。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根据国家统计局调查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和京津冀统计部门监测的数据显示,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在内的部分环京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已经开始回落——4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3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石家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回落0.8个百分点。天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则直接由3月份的上涨0.2%转为4月份的下降0.1%。这意味着4月份天津的新房价格已经比3月份有所下降。不过,唐山、秦皇岛新房价格4月份环比涨幅比3月份有所提高。同比价格方面,4月份北京、天津、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7.4%、18.1%和18.0%,涨幅均比3月份有所回落,延续了今年年初以来持续回落的态势。

在二手房方面,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回落,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已经出现环比停涨;天津、石家庄、秦皇岛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比3月份回落,但唐山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上升。目前看来,北京依然是京津冀地区二手房同比涨幅最大的城市,4月份房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2%以上,天津涨幅接近两成,石家庄上涨14%。这些城市二手房价同比涨幅均有所回落,唐山、秦皇岛则涨幅上升。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京津冀楼市 北京 二手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