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加拿大研究:小酌红酒不见得有益心脏健康

2017年05月26日 09:56 | 作者:王鑫方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不少人可能听说过“适度饮红酒有益心脏”的说法,但加拿大一项研究认为,这种说法有误,适度饮酒者之所以患心脏病几率低于完全戒酒者可能不是红酒的功劳。

维多利亚大学研究人员重新分析了45份研究报告,对9100余名23岁至55岁英国人展开追踪调查,发现小酌红酒者心脏病发病几率确实低于不喝酒的人。但当他们进一步分析研究对象的饮酒习惯并追踪调查他们至老年,就发现结果迥异——小酌一两杯的人患心脏病风险高于不喝酒的人。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酒精与药物研究杂志》分析道,个人健康状况会影响饮酒习惯。现在不喝酒的人,可能先前爱喝酒,但后来由于疾病而不得不戒酒,这样的人身体自然比不上那些尚未出现疾病的适度饮酒者。而那些健康的老年人比起身体出现状况的同龄人,也更可能偶尔小酌一两杯。不管哪种情况,从数据上统计,确实会造成“小酌红酒有益心脏”的假象。(王鑫方)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小酌 红酒 加拿大 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