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端午假期要来了!出行游玩,这份指南请收下!

2017年05月26日 10:0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端午假期(5月28日-30日)就要来了!央视新闻结合近日国家旅游局及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服务指南,特地奉上这份端午出行游玩攻略,愿每位出游的朋友告别“人在囧途”!

交通指引

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7日下午和28日上午

由于端午期间高速公路不执行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假期3天预计高速交通运行压力相比五一将有明显缓解。全国高速在假期前一日(即5月27日)下午以及假期第一日(即5月28日)上午的运行压力较大,其余时段交通运行压力较为平稳。

建议出行时间分别是5月28日14时之后,5月29日全天,5月30日14时前。请及时关注实时路况信息,尽量错峰行驶,合理躲避缓行路段。

十大易发生事故高速路段 珠三角占一半

大数据预测显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以及成渝地区等四大区域高速事故发生比例高,尤其是车流量大、出入口多、隧道连续的高速路段易发生事故。其中,十大易发事故的高速路段,珠三角占一半,长三角和京津冀各占两条,成渝地区一条。

点击进入下一页

“319国道重庆段”成“最危险”道路

全国高速路段在重庆、哈尔滨、大理三个城市的安全驾驶提示最多。其中,重庆由于“山城”地貌的原因,安全提示数量远高于其他城市。安全提示类型中,“事故易发”占总危险提示数量的37%,“急弯路”占24%,“注意落石”占14%,分别占据前三。

全国国、省道路段在重庆、北京、昌都三个城市的安全驾驶提示最多。其中,重庆安全提示数量再次远高于其他城市。安全提示类型中,国省道与“急转弯路”或者“连续转弯”相关的提示内容较多,说明国省道的道路相对较崎岖,易发生交通事故。值得注意的是,“319国道重庆段”三类重点危险提示数量均处于前列,路段极易发生危险。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途经以上地区和路段的驾驶员请注意安全,小心驾驶。

超速成“马路第一杀手” 黑龙江、山西等地上“黑榜”

分析往年端午期间全国范围的危险驾驶情况可得,超速行为占比达48%,也就是说,每发生100次危险驾驶的行为,有48次与超速有关。其中,黑龙江、山西、上海、湖南、浙江、江西、辽宁、贵州、广东、河南这10省份境内最容易发生超速状况。不论是途经该地区,或交通压力较大的高速路段,驾驶员需注意,大型事故的发生往往与超速有关,轻率不得。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端午假期 出行游玩 指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