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让农村孩子感受科技魅力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连续九年开展乡村学堂科普

2017年05月26日 10:14 | 作者: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芜湖5月26日电“第一次面对面听大学教授上课,没想到我们物理课本里的力学知识在航空航天里有那么多作用,真是大开眼界了。”5月10日,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白茆中学的学生迎来了特殊的一天。中国科技大学近代力学教授、固体力学博士点主任胡小方,为这些地处农村的孩子们做了一场《力学在航空航天及军事科学中的应用》的讲座,学生们听完报告欣喜异常。

这是九三学社安徽省委2017年“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的现场。据介绍,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于2008年8月联合安徽省科协,针对农村中小学科普教育资源不足的情况,开创性地提出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活动开展以来,九三学社200余位优秀专家报名参与活动,开展了800多场科普讲座,科普范围几乎囊括了所有学科门类。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激发了青少年学生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和热情。

“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实现奋斗目标的基础,科学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则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途径。”据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秘书长卢明霞介绍,活动开展9年来,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好评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该活动已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一项品牌,九三学社中央已把此项活动作为全国九三学社社会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加以推进。(胡方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安徽省 乡村学堂 科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