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陈晓光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在沪调研时强调 完善科技评价体系优化创新环境

2017年05月26日 11:07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5月26日电(记者王泳)5月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在上海就“优化创新环境改革科技评价体系”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陈晓光充分肯定了上海市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上海市在改革评价体系工作中分行业、分层次建立了科技评价机制,对不同类型的科技人才、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等进行分类评价,积累了许多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

陈晓光强调,科技评价是科学研究管理工作和配置科技资源的重要手段。同时,它也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建立科学合理、客观公正的评价体系,对于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提升国家的科技创新能力至关重要。要加快探索完善科技评价体系,不断优化创新环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效益,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议由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主持,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介绍情况。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作了相关情况汇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副主任陈小娅、程津培、丛兵(驻会),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科技 评价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