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童英杰:要在艺术这条路上走下去 就要保持初心

2017年05月26日 11:40 | 作者:李亮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绘”出追梦之路

——记福建泉州农民工创业扶助项目德化瀚墨斋陶瓷研究所童英杰

童英杰正聚精会神地在白瓷上绘画。

在瓷都福建泉州德化县的国宝乡上洋村,有一位年轻的“追梦人”,他虽然家境贫困,但怀有一个艺术梦想,从小喜欢绘画、喜欢思考的他,学业有成后投身创业创新,一双巧手在陶瓷上妙笔生辉,把山水鱼虫、人物肖像等画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他就是德化县瀚墨斋陶瓷研究所艺术总监童英杰。

日前,当笔者见到童英杰时,他正和妻子、工人们聚精会神地创作,他们手里原本一片空白的白瓷瓷器,在七彩画笔下被赋予了新的生命,让人无法置信这一件件精心制作的艺术品,是这家小型陶瓷工厂的产品。童英杰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创业创新故事。

今年27岁的童英杰,眼神中既有年轻“创客”的朝气、闯劲,也有一股不怕困难挫折的毅力。今年年初,童英杰为了实现创业和艺术梦想,与妻子一起创办了一家小型陶瓷生产工厂。创业之初,其途维艰。面对源源不断的资金投入,让童英杰着实犯愁,就在这时,福建泉州市总工会驻村干部通过走访摸底困难户,了解到他正在创业,将其工厂推荐纳入泉州市农民工创业扶助工程项目,市、县两级工会给予5万元资金支持,解了他燃眉之急。工会干部还常常上门慰问、帮扶,分享创业政策、市场信息,对其进行创业创新指导,小工厂在工会“娘家人”的帮扶下,一步步走上了发展正轨。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童英杰 初心 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