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众说 众说

黄小蕾怒怼迪士尼何以无人附和

2017年05月26日 14:48 | 作者:高谭 | 来源:南方网
分享到: 

因为工作人员不让女儿玩“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游乐项目,演员黄小蕾在个人认证微博发长文谴责相关工作人员,上海迪士尼方面则称其女儿身高不足97厘米,未达到参加该游乐项目的安全身高标准,并且强行冲入游乐设施,抓伤演职人员,导致该游乐项目停运了一段时间。(5月25日澎湃新闻)

W020170526404047137197

反观过去明星、名人遭遇“不公正待遇”曝光维权,往往都会得到不少围观网友的力挺,固然不排除对偶像的情绪化偏袒,但更多的则是出于对规则公平、社会公道的考量,“公众人物尚且如此,换作咱普通百姓会怎样?”是不少人持有的朴素想法,因而,说到底折射出自身权益保障的焦虑。然而,这位女演员微博怒怼上海迪士尼却鲜有响应、附和者,相反遭来很多网友质疑和批评的声音,何以会出现如此巨大的舆情落差?

从报道披露的情节可以看出,演员黄小蕾带着女儿游玩迪士尼乐园,在意欲参与“七个小矮人”的矿山小火车时,疑因女儿身高不足园方规定的97厘米引发争议,黄女士指责园方工作人员“刁难”“态度冷漠”“缺乏责任心”;而园方反馈的情况是,因儿童身高不足97厘米,不符合游玩的安全标准,现场演职人员婉拒并提议参与没有身高限制的其他项目,但黄女士不听劝阻,强行冲入游乐设施,且抓伤演职人员,一度导致该游乐项目暂时停运。

W020170526404047239515

网上的“吃瓜群众”们越来越成熟了,不可能是非不分、对错不辨地抡起板砖、狂喷口水,弄清楚了来龙去脉自然对黄女士的做法不敢恭维。不管孩子身高测量是不是存在误差,园方设定限制自然有标准依据和安全考虑,即使是恰好勉强符合条件,从孩子安全角度考虑,黄女士也该慎重选择,正如有网友往“坏处”设想而诘问,假如园方不严格准入限制,一旦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伤害,到时候会不会又得责怪、追究其把关不严?

黄小蕾发微博称,在女儿熟睡时,找到迪士尼酒店的工作人员现场做证丈量身高,称其女净身高已经达到98厘米,达到了票根上标注的97厘米标准。

作为经营性的上海迪士尼,当然希望游客参与活动的项目越多越好,不至于跟预期收益过不去,无故刁难黄演员的嫌疑或可排除。有道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某些意外事故的发生恰恰多是因为麻痹大意、放松要求导致,一厘米身高的误差也可能导致不堪设想的后果,相反这种不看身份、不讲情面的较真做法倒值得称道。安全、文明游园需要相向而行,彼此多一些理解、包容和支持,坚守住应有的规则红线、安全防线和素养底线。作为公众人物理当秉持起码应有的理性和斯文,给粉丝和大众做出正面表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迪士 士尼 身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