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航天科技八院控制所半球谐振陀螺组合首飞成功

2017年05月26日 14:52 |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分享到: 

近日,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控制所研制的半球谐振陀螺组合在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二号上首次开机。通过长时间的数据判读以及与地面测试数据比对,结果表明该产品相关技术指标符合要求、性能稳定,产品状态良好。这标志着该所半球谐振陀螺组合首飞成功,也是国内半球谐振陀螺组合首次正式在轨使用。

半球谐振陀螺因精度高、寿命长、体积小而广受世界航天大国的青睐。该所研发团队在我国长时间缺乏长寿命高精度陀螺组合的背景下,历经6年,完成了数项关键技术攻关和多次技术改进,成功研制出这一新型长寿命高精度星载陀螺组合,且技术指标国内领先,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据悉,该所半球谐振陀螺组合将应用于多个卫星型号,本次首飞成功将为未来在轨飞行提供强有力的信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陀螺 组合 谐振 半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