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漫话漫画:男保姆遭拒

2017年05月26日 15:41 | 作者:小强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同样会烧一手好菜,打扫卫生干净程度以及做事的细腻程度甚至超过一般女保姆,但雇主偏偏不愿意雇他,他11次应聘11次遭拒。近来,一位40多岁男士“不想做外卖小哥、当快递员,就想当保姆却屡屡遭拒”的消息在业内传开。有人为他打抱不平。(5月24日《新闻晨报》)

W020170526266264265905

谁说女子不如男?花木兰代父从军,建功疆场,执意要干男人的活,成就了一段千古佳话,如今,这名上海中年男执意要干女人的活,却屡屡碰壁,难道要他学花木兰男扮女装才能遂了心愿?说好的男女平等呢?不能搞性别歧视嘛!就业平等主义者在手机屏幕上点点戳戳,放起了嘴炮。

但许多工作是有特殊性别要求的,我们总不能让一个男搓澡工进女浴室帮女士们搓背吧。人们为何不雇佣男保姆?家政公司的人说:相对女性,男性体格健壮,如有不测(指出现偷盗、性侵等情况),男性威胁更大。因此,除非出于特殊需要考虑(照顾瘫痪老人等),一般家庭未必喜欢聘用男保姆。

建议这位男士,尊重职场规律,调整自己身心,换一个方向去找工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保姆 遭拒 漫话 漫画 :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