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激素伤身?美国科学家或将研制出纯天然避孕药

2017年05月26日 15:50 | 作者:唐科 赵怡蓁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科学家正在研究如何使用天然成分使精子失去活力,研究结果或将有助于研发纯天然的避孕药。

近日,美国科学在美《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研究结果,称他们从一种叫费拉芦荟的植物中提取出的活性物质羽扇豆醇,可以作为天然避孕药使用。该研究或将推动纯天然避孕药的研发。

研究者采集了4名健康男性的精子作为样本,分成两组,用两种天然物质分别测试其对精子活性的抑制作用。主要分析了这两种天然物质对精子活性以及“CatSper”钙通道的影响。“CatSper”钙通道会使精子“更具活力”从而提高受孕概率。实验结果显示,受试天然物质有效地抑制了黄体酮和硫酸孕酮对精子的作用。

研究者将进行更多测试,若结果与理论相符,将有望研制出纯天然的避孕药丸。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天然 避孕药 美国 科学家 激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