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光明网评:火爆短视频如何实现“内容变现”

2017年05月26日 15:56 | 作者:吴晋娜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光明网记者 吴晋娜

编者按: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普及,短视频已经成为内容创业和社交媒体平台的重要传播方式之一。依托“网红”经济的发展,短视频凭借其“短平快”的传播模式迅速走红,短时间内聚拢了大量用户、内容生产者和资本,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开始在短视频领域布局。本版今日聚焦短视频,探寻推动短视频发展坚持“内容为王”,引领互联网内容创业变革的方法和途径。

2016年,除了是“直播元年”,还是“短视频元年”。中戏毕业生papi酱通过变声器一路吐槽搞笑,拿到了千万元投资,成为“2016年第一网红”;化妆师艾克里里靠着化妆扮相在视频里博网友一笑,微博粉丝如今也逼近千万,成为名副其实的“大V”。

火爆短视频如何实现“内容变现”

游客在浙江省桐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观看传统姑嫂饼的制作,并用自媒体照片、短视频的形式传播桐乡的人文风情。新华社发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光明网评 短视频 内容 变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