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全国政协民宗委组织委员考察北京市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情况

2017年05月26日 16:16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26日电 24日,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带队,部分在京委员考察北京市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情况,驻会副主任晓敏参加。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副主席李长友陪同考察。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东岳庙、东四清真寺、崇文门基督教堂、宣武门天主教堂、灵光寺、法海寺。听取了北京市宗教、文物部门的情况介绍并座谈,气氛热烈。委员们认为,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书写着中国人的历史文化记忆,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因素。北京市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工作,宗教、文物等部门认真落实关于文物保护的各项政策,结合宗教活动场所的实际情况和宗教文物的特点采取多种保护措施,宗教界人士对宗教文物悉心守护,并进一步挖掘宗教文物的文化价值,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朱维群在座谈会上说,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有利于团结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有利于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各宗教在新的时代要深入挖掘承载在这些文物上厚重的历史文化信息,弘扬爱国主义等中国宗教优良传统,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结合时代发展思考中国的宗教应有的中国气派、中国风格。有关部门也应充分考虑到宗教文物特殊性,采取措施解决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编辑:杨岚

关键词:宗教 文物 活动场所 北京市 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