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法国科学家新发现:人类体温可高达50度

2017年05月26日 16:24 | 作者:唐科 赵怡蓁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报道,法国科学家最近发现,人类体温可高达50摄氏度,相关结果可能推动有关人类体温异常的病理研究。

最近,法国科学家在生物预印网站(BioRxiv)上发布研究结果揭示,人类细胞内温度高达50摄氏度,远高于人体正常体温37摄氏度。科学家通过研究线粒体(通常被称为“能量中心”)探究人体体温异常的病理原因。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科研部主任居伊·勒内(Guy Lenaers)解释道,若没有线粒体,肌肉将无法动弹,大脑将无法运作;而为了将体温保持在37度,线粒体的温度至少要更高。

该研究结果为研究发烧、炎症、经期潮热等体温异常症状开辟了新的方向。相关成果正在进行同行评审,通过后或将发布在著名美国期刊《科学》上。(唐科 赵怡蓁)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体温 法国 科学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