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湾三三会参访团来京参访

2017年05月26日 16:3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24日,北京市领导会见了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参访团一行。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与三三会理事长、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等客人座谈,畅叙京台合作美好未来。

郭金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台湾企业界朋友来京参访表示欢迎。他说,江丙坤理事长是我们的老朋友了。您多年来为两岸事业辛勤奔走,特别是在任海基会董事长期间,大力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令我们深感钦佩。两岸加强交流,携手发展是大势所趋。北京是历史文化名城,文化遗产丰富璀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京台合作前景广阔。我们创建了京台科技论坛、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北京文化周等品牌活动,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与台湾进行了广泛合作,两地交流合作进入全面深化、良性互动的发展时期。希望台湾企业家积极参与到北京城市建设发展中来,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等重要思想,积极为台湾同胞来京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双方合作一定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造福两岸同胞。

江丙坤说,台湾企业界深深感到,维护两岸和平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台商在大陆安居兴业,更希望有安定良好的环境。三三会希望发挥台湾企业界积极作用,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在加强两岸经济合作的同时,进一步拓展文化、体育、教育等各方面交流合作。海峡两岸合则两利,我们相信,一定会迎来两岸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市领导张工、王宁,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会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参访 台湾 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