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7年05月26日 16:46 | 作者:海南省委统战部宣教处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24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讨论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刘赐贵强调,要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最大限度凝心聚力。

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以及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书面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听取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重点工作计划(2016—2017年)情况;审议通过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同意按程序报省委审定。

刘赐贵指出,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去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海南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赐贵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面临着全国和我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民主党派、社团组织的换届工作,统战工作任务繁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统战部门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正确思路、有效举措和实际本领,推动我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赐贵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刻理解统一战线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自觉把贯彻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作为铁的政治纪律,坚决执行,落实到位;要科学分析、主动作为,做到心中有数,旗帜鲜明地反对危害党的领导、危害国家政权、安全和法治、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要高度重视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和省工商联换届工作,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要求,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加强民主党派和社团组织的干部培养,以此次换届为契机,为我省统一战线注入新动能。

刘赐贵要求,全省统战部门要广泛做好团结联系工作,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最大限度凝心聚力。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朋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争取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将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对标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创造更多机会、搭建更多平台,引导他们在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中建功立业;要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既主动做好服务,又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省委统战部宣教处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南 统一战线 领导小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