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杯水的约定”环保公益活动呼吁节约用水

2017年05月26日 20: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高敬)“如果有很多很多的水,我想煮一碗干净的面,给我最可爱的弟弟吃……”26日上午,来自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八珠乡红军小学的小学生们发出了这样的呼唤。

节约用水要从点滴做起。26日上午,“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 2017年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京启动。在活动现场,白岩松、赵忠祥、邓亚萍等社会知名人士联合呼吁,公众从节约一杯水开始,共同参与环保,共建绿色家园。

目前,中西部不少农村地区的饮用水安全仍然得不到保证。记者了解到,去年世界环境日前后,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启动了“一杯水的约定”环保公益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年3月,这项活动首进西部、进农村、进学校、进课堂,为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八珠乡红军小学、华池县白马小学及张桥小学等3所学校师生约400人解决了安全用水问题,还为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水主题“环境教育课堂”,推动水环境宣传。

为让孩子们回归自然、享受自然,从而养成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的良好习惯,本次活动还开展了“‘绿色童享’环保公益亲子汇”及“‘一杯水的约定’家庭环保挑战赛”等丰富的外场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确定为“人与自然,相联相生”。环保部将今年中国的主题确定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环保公益活动 节约用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