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老缅泰第五十八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2017年05月26日 22: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昆明5月26日电 (李朋飞 钟立业)26日13时30分,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指挥艇53901艇顺利靠泊中国关累港,标志着第58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据介绍,此次联合行动于23日08时在中国关累港启动,历时4天3夜,中老缅泰四方共派出执法艇6艘、执法人员144人、航时31小时,航程512公里。行动采取分段巡逻与全线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湄公河见警率及处置湄公河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有效维护湄公河流域的安全稳定。

为确保行动顺利开展,中老缅泰四方分别派员在中国景洪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四国联合指挥部召开联席会,共同磋商联合行动方案等相关事宜,并派出指挥官全程参与行动,共同指挥勤务。中老缅泰四方还在老挝孟莫召开信息交流会,共同分析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研判对策措施,就进一步加强湄公河流域航船安全宣传教育达成一致共识。此外,中方派出工作组到缅甸就深化双方执法合作进行磋商交流。

据悉,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顺利召开,此次联合行动指挥艇53901艇被评选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53901艇教导员黄阳宾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官兵将开展好以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守卫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老缅泰 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