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侦察机闯入香港附近空域 2架中国战机升空拦截

2017年05月27日 08:50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据环球网5月26日报道,美军周五(26日)向传媒表示,一架美军战机于5月24日在香港东南方上空遭两架中国歼-10战机“不安全拦截”,双方飞机最近时不足100英尺(30米)。

美国福克斯新闻5月26日引述军方消息称,美国海军一架P-3侦察机周三在香港东南面约240公里距离的东沙群岛附近空域飞行时,被两架携带空空导弹的中国歼-10战机拦截。其中一架战机在美军战机前方不足200码(182米)的距离上进行了一系列低速转弯机动。该官员表示美军飞行员认为这一拦截动作“非常危险”且“不专业”。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A战机

而根据美国国家广播电台新闻网的报道,这两架歼-10战机在空中进行了快速而不规则的转弯,其中一家中国战斗机接近到距离美机不足100英尺(30米)的距离。不过美军的声明表示,美机行动顺利开展,并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并将通过合适的渠道向中国政府表达美方的关切。

这是本月媒体报道的第二次中国空军战机拦截美军飞机时间。美国国家广播公司5月18日报道称,两名美国军方官员透露称,中国两架苏-30战斗机17日在东海上空对美国一架WC-135核侦察机进行了拦截。CNN称,中国两架战机距离美侦察机约150英尺(约46米),其中一架战机直接在美军机面前作了桶滚动作。

P-3反潜巡逻机及其衍生的EP-3系列电子侦察机作为美国海军在太平洋方向实施侦察的常见机型,是过去多年来经常与中国空军发生对峙的型号。2001年4月1日,美国海军一架EP-3侦察机在中国海南岛附近海域上空侦察,中国海军航空兵派出2架歼-8II战斗机进行监视和拦截,其中一架僚机在中国海南岛东南70海里(110公里)的中国专属经济区上空与美军飞机发生碰撞,中国战斗机坠毁,飞行员王伟跳伞下落不明,后被中国确认牺牲。而美国军机则未经允许迫降海南岛陵水机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侦察机 香港附近空域 中国战机拦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