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云南白药入选2017年中国品牌100强

2017年05月27日 09:25 | 作者:王坤朔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王坤朔)5月26日,“为中国品牌点赞”——2017中国品牌高峰论坛在京举办,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17年中国品牌100强。中国品牌百强榜单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新华网发布。

云南白药集团驻京办主任闫肃上台领奖

近日,国务院同意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进一步彰显了品牌建设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体现了全社会对中国品牌的期望。

1902年,彝族名医曲焕章集中华传统医学与民族医药之大成,创制云南白药。问世百余年来,云南白药享有“伤科圣药”、“药冠南滇”的美誉,成为云南省十户重点大型企业、云南省百强企业,也是首批国家创新型企业,云南白药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公众喜爱的中华老字号品牌。2016年发布的胡润品牌榜,云南白药以22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医药保健品行业榜首。云南白药这个老祖宗留下的“金字招牌”一直以来都是获得消费者信任的动力之一。

据云南白药2016年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224.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73亿元,增幅为8.06%,经营业绩再次刷新历史纪录,管理效率、盈利能力和发展质量稳定提升。

据了解, 云南白药作为传统中医药,研发一直围绕云南民族药、云南特色植物药进行。白药产品研发秉承“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的理念,“宗”就是白药传承的中药文化。把云南药用植物资源和现代消费需求结合,是云南白药融入现代健康生活的转型方式。

据悉,云南白药集团正致力打造医药全产业链,业务涵盖中药资源、中西药原料/制剂、个人护理产品、原生药材、商业流通等领域,产品以云南白药系列、天然药物系列及健康护理系列为主,共19个剂型、300余个品种,是拥有两个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云南白药散剂、云南白药胶囊)、拥有发明专利92项、实用新型21项、外观设计161项的大型现代化制药集团。

多年来,新华网致力于深入挖掘并宣传中国品牌的成功案例,并于今年5月5日启动“点赞中国品牌”网络推选活动,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中国品牌100强排名,根据网友点赞数,结合企业经营状况、市场影响力、消费者评价等指标最终确定。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云南白药 品牌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