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商标注册管理改革驶入快车道 受理窗口半年增至76个

2017年05月27日 09:56 | 作者:余瀛波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制图/高岳

商标和品牌对一个国家有多重要?只需举一个例子。

“美国90%的鞋都是在中国制造的,但是品牌却都是人家的。”近日,在杭州召开的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工作会议上,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语重心长的一番话,很能说明问题。

商标和品牌对一家企业有多重要?同样也只需一个例子。

“福建匹克鞋业公司依托其商标,在订单、价格等方面掌握主动权,国外销售额连续多年平均增长60%以上,实现了‘在100个国家申请商标注册、产品销售覆盖100个国家、销售额突破100亿’的目标。”福建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在介绍经验时,专门列举了这3个100。

正因如此,商标品牌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当天在杭州召开的这次全国工商系统动员部署大会,就是要为“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的崛起,寻找出一条解决之道。

编辑:梁霄

关键词:商标 注册 管理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