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商标注册管理改革驶入快车道 受理窗口半年增至76个

2017年05月27日 09:56 | 作者:余瀛波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中国企业全球注册商标30万件

刘俊臣同时坦陈,虽然中国的商标申请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但整体而言,我国品牌开拓国际市场的意识还有待增强,商标海外布局相对滞后,国际化程度不高。

据统计,2014年的280余万商标注册申请中,仅有4%赴国外寻求商标保护。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瑞士的商标申请中75%是国际商标,美国国际商标占比45%。

这种情况,2015年的数据仍然大抵如此。当年,中国企业提交马德里申请2000余件,仍仅占国内申请量的4%,而瑞士这一比例为72%。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中国企业在全球共注册商标30万件,而日本却有300万件。

随着商标品牌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国企业海外注册商标的意识正在不断增强。刘俊臣透露,我国申请人提交的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呈逐年增加的趋势,2016年达到3200件,在马德里体系中的排名,已从2009年的第八位跃居第四位。(记者 余瀛波)

编辑:梁霄

关键词:商标 注册 管理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