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旅游局:厕所根据景区风格建设 不要奇形怪状

2017年05月27日 10:11 | 作者:郭超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记者从全国旅游厕所革命推进会上了解到,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决定,对厕所革命严重滞后的两家5A级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另有10家4A级景区,也因厕所不达标被摘牌。

4月以来,全国旅资委以厕所质量、环境卫生等为重点,结合游客投诉、媒体报道,对全国部分5A级景区进行检查复核。按照检查结果,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给予两家5A级景区严重警告处理,限期6个月整改。

timg

其中,西峡伏牛山老界岭·恐龙遗址园旅游区厕所革命滞后,保洁不及时,存在脏乱差现象;景区管理人员服务意识不强,内部交通接驳、游客服务中心、标识标牌等达不到标准要求。青海省青海湖景区厕所数量不足,分布不合理,不符合标准要求;景区内部交通接驳、标识系统、信息化建设、安全管理等达不到标准要求。

因“厕所革命”不到位,环境脏乱等问题,天津七里海湿地旅游区等10家4A级景区,被相关省级旅游部门摘牌。

■ 相关新闻

两年14家5A级景区受处分

2016年10月起,国家旅游局每月统计“旅游厕所革命”红黑榜。在景区等级复核中,发现问题严重的景区给予警告等处分。

据公开报道统计,近两年,全国14家5A级景区被摘牌或警告,30家4A级景区被摘牌。其中较为熟知的5A级景区有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山海关景区、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旅游区、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景区,都存在“厕所革命”实施不力,导致卫生环境脏乱的问题。

国家旅游局对厕所革命不力者实行“一票否决”。“景区A级评定和复核中,厕所是否达标作为硬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近两年摘牌和严重警告了一批5A和4A级景区,突出问题就是“厕所革命”严重滞后。

对景区厕所的评定,以国家旅游局牵头制定的《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规定为主,文件对厕所的侧位数量、标志、洗手设备、卫生标准等都有明确指标。

编辑:李敏杰

01 02 03

关键词:厕所 景区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