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电科与山西签署合作协议

2017年05月27日 13:01 | 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分享到: 

5月22日,2017央企助力山西转型综改会议暨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分别致辞,山西省长楼阳生作主旨推介,62家央企负责人出席相关会议。中国电科总经理刘烈宏作为四家央企代表之一作大会主旨发言。活动期间,中国电科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

t0128ce1032239758b7

刘烈宏作大会主旨发言时表示,服务地方、融入地方,与地方省市共同落实国家相关战略,是中国电科作为中央企业的职责所在。面向未来合作,中国电科将以助力山西省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为目标,围绕“安全”和“智慧”两大事业,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人才、产业等优势,深入贯彻山西省委省政府“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要思路和要求,共同推进中国电科(山西)电子信息科技创新产业园、军民融合网络信息安全创新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并在军民融合产业孵化平台和其他新兴产业领域积极开展合作,为山西转型综改作出贡献。

活动期间,刘烈宏与楼阳生举行了会谈。

楼阳生对中国电科多年来对山西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电科作为电子科技领域的国家队,技术实力雄厚,研发水平一流,在晋企业更为山西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山西省将通过搭建平台、体制改革、优化环境、创设政策、优化服务等一系列政策,提供大平台、大环境,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有力保障。通过山西省、中国电科优势互补,裂变出新的生产力,新的竞争力,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刘烈宏表示,多年来中国电科按照中央要求,在推进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升级发展方面迈出了重大步伐,销售规模迅速提升,科技投入不断加大,在服务国家军事、装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电科在晋单位专业优势突出,部分专业领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下一阶段,将落实好以电科装备2所为代表的综改区“一中心,三基地”项目,和以中国网安33所为代表的大数据、大数据安全项目方面,推进在晋产业、科技发展,助力山西转型综改。

刘烈宏还推介了中国电科在打造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及推进政府信息化方面取得的成绩。

活动期间,刘烈宏还会见了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中国电科与山西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电科装备、中国网安有关负责人同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委会分别签署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协议的签订,双方将立足各自“十三五”发展规划,以推动山西省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为目标,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据悉,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是我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山西省政府将着力把其打造成新体制、新机制、新政策先行先试的配套改革先导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高地,对内对外全面开放的综合平台,智慧化、低碳化的新型城区,管理规范、廉洁高效的样板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电科 山西 合作 山西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