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利比亚首都爆发武装冲突导致50余人丧生

2017年05月27日 13:44 | 作者:张轩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突尼斯5月26日电(记者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26日爆发武装冲突,根据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医疗部门消息,冲突已造成超过50人丧生、100余人受伤。

当日,一支已同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结盟的武装在首都的黎波里,与隶属于利比亚“救国政府”的武装爆发了激烈冲突。有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枪炮声震耳欲聋。

医疗部门表示,具体伤亡数据有待进一步核实。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在冲突发生后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利比亚“救国政府”武装在的黎波里不顾人民生命安全发动袭击,致使利人民处于危险之中。

联合国秘书长特使、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负责人马丁·科布勒对此次武装冲突表示谴责,并要求双方立即停火。科布勒说,为了不把利比亚推向更深、更严重的冲突,希望双方保持克制,通过政治对话来解决问题,并提醒各方有义务和责任遵守国际人权法规定,使人民的人身安全得到保障。

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2014年8月,利比亚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图卜鲁格。“利比亚黎明”随后扶植先前任期已经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了“救国政府”。在联合国的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

编辑:秦云

关键词:利比亚 爆发武装冲突 50余人丧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