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媒评论:蔡英文能当靠山 肉麻还是心酸?

2017年05月27日 13:5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7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蔡英文当了台当局领导人之后,面对台军部队时,最常讲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三军统帅”,日前她到澎湖视导汉光演习时,又说:“我就是台军最大的靠山”。这些话,听在现役与退役的台军将领耳里,不知是一阵肉麻,还是一股心酸?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分析,一个人愈缺乏什么,这个人就愈常说什么。不知道蔡英文是担心台军不服从她,还是“独”派大老辜宽敏曾说“穿裙子不能当三军统帅”一席话,成为她心中的梦魇,蔡英文总是爱提醒军方,别忘了她这位“统帅”。

文章说,不论古今中外,要三军部队效忠最高统帅,并非取决于冷冰冰的法令规章,也不是光凭满嘴的空话口号,而是给军人能与时俱进的装备、无后顾之忧的待遇,还有绝不可磨灭的尊严,三者缺一不可。

问题是,蔡英文给了台军什么?先不谈装备,光是她力推的年金改革,就让退休台军干部深以为忧,群起抗争,而现役军官、士官及志愿役士兵,也是惶惶不安,对未来面临的退役生活,有着高度的不确定感。

至于尊严,当台军面临外界打击,需要三军统帅力挺之际,蔡英文可曾开过金口,说过半句让台军温暖的话语?没有!军中发生虐狗事件,保护动物团体跑到台湾“国防部”抗议,逼着台湾“国防部部长”与虐狗官兵道歉,蔡就神隐不见。

尤其,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对民进党籍“立委”发动年金改革过程中,一再羞辱、污蔑退役官兵,更从未出声制止或约束,任凭这些为民众福祉而奉献一辈子青春的军人,尊严被无情地践踏!这是哪门子的三军统帅?

蔡英文现在说她是台军最大的靠山,对照这位三军统帅上台一年来的表现,台军官兵听听就好,千万不要当真。毕竟,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唯有自己最可靠。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蔡英文 三军统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