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蔡英文视察演习迟到 媒体人叹台军秦桧宋高宗太多

2017年05月27日 13:5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蔡英文当日以“三军统帅”身份视察汉光演习却迟到。(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讯 台军重大军事演习——“汉光33号”25日在澎湖揭幕,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亲赴校阅,但车队竟晚1分钟进场,以致出现演习开始,“三军统帅”才下车的奇观。 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发文感叹,这些现象显见,台湾军队最可悲处,就是“岳飞虽多,但秦桧、宋高宗也多”。

台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近日在网络媒体刊文——《战火开打 蔡英文统帅姗姗来迟》指出,战场局势瞬息万变、刻不容缓。蔡英文当日不仅车队迟到,且加上走上观礼台、换装、想定简报的时间,真实状况可能迟到逾10分钟,“不要小看这10分钟,对台湾来说,真要发生战事,恐怕已被打成一片废墟了!”

黄创夏表示,面对这等防务大事,“三军统帅”如此拖延、“国安”高层态度如此敷衍轻率,可说是台湾的“防务危机”,且领导人出入都有交通管制,交通阻碍状况发生机率很低,竟还可迟到,“暴露出松散与漫不经心”。

文末,黄创夏感叹,台军最为可悲、最大问题就是:岳飞虽多,但秦桧更多、宋高宗也多!台军官兵只也能无语问苍天,不知为何而战、为何而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蔡英文 视察演习 迟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