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李浩: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2017年05月27日 14:22 | 作者:苏银成 王日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一身赤胆报国志,无人作战铸勋功”——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李浩为榜样,学习他听党指挥、自我超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t01d4a9aee932d675a4

李浩五次转隶无怨无悔,忠诚信念激励官兵无限爱党情怀。三获“金头盔”的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蒋佳冀说:“对党忠诚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我们要以李浩为榜样,勇当拥抱改革的‘第一茬人’,在国防和军队改革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正在野外驻训的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把李浩事迹报道作为基本教材,组织官兵围绕“李浩历经5次转隶一路向西靠什么、我们立足本职该怎么干”开展群众性讨论,引导官兵深刻感悟李浩身上体现的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积极投身我军战略导弹建设。

作为飞行员的摇篮,空军航空大学把李浩事迹作为开展改革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生动教材,开展了“学习李浩先进事迹,争做党的合格飞行员”活动,引导飞行学员像李浩那样,忠诚于党矢志不渝。

李浩年近50岁雄鹰换羽,敢于从零开始,这种进取精神给人们以无限鼓舞。中航工业集团成飞研究所工程师杨孔嘉看过李浩事迹报道后,深有感慨,“只有深爱自己的事业,才会有超凡的成绩,李浩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科研工作者学习。”正在西北戈壁参加演训任务的北部战区空军导弹某团官兵学习李浩事迹后,把学习的热情内化为使命意识、转化为练兵动力,在戈壁深处开展了“学习李浩精神、争做打赢尖兵”学习实践活动,有力促进了演训任务的完成。被誉为第四代“海上猛虎艇”的泉州舰官兵在学习李浩事迹后备受鼓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李浩常说‘我们不带头往前冲、打头阵,还要留给谁?’,大国海军、驶向深蓝就是我的使命担当!”

面对一次次国与家、义与利、得与失的考验选择,李浩始终把党、国家和军队事业摆在第一位,把个人的小世界融入强国强军大格局,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共鸣。已扎根新疆16年的阿克陶县小白杨双语小学教师王在玲说:“李浩的事迹让我感同身受。条件艰苦、任务艰巨都不能阻挡我们为民族教育事业奋斗的决心!”正在尼日利亚参与燃气发电项目的中国电建集团工程师焦健,通过互联网看到了李浩的先进事迹,非常振奋,“李浩胸怀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执行者,我们要用坚定的大局观和钉钉子精神、克服一切困难把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在李浩的家乡河南南阳,人们为家乡有这样的人而骄傲。南阳朱庄村党支部书记吕明军被李浩精神深深打动:“我们要向李浩学习,他主动担当、知难而进的精神,激励着我们牢记人民赋予的责任,积极投身国家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

在互联网上,各大网站开辟了李浩先进事迹专题,推出了漫画、微视频等多种形式的网络新媒体作品,网友纷纷跟帖留言,短短一天内,有关评论达到近百万条。人民网网友“种花家的兔子”留言:“从繁华城市到荒漠戈壁,这是物质上的‘跳水’,从翱翔天空到地面操控,这是心理上的‘落差’,从初试探索到精湛自如,这是思想上的‘升华’!我为李浩奋勇向前点赞,为无人机快速发展喝彩,为人民军队的新征程鼓劲!”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李浩 无人机 飞行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