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海淘造假成产业链条 小票物流购物直播一应俱全

2017年05月27日 14:33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泥沙俱下更需擦亮双眼

海淘购物,鱼龙混杂,泥沙俱下。购物者如何做到不受骗,防患于未然?

“与其受骗以后花费很大的成本举证,不如选择可以信赖的大型网购平台,在更加严格的监管环境下,与更加诚信的经销商家做交易,不要贪图低价,学习甄别对比,放心海淘。”王岩给出建议。

王岩说,在很多购物者看来,海淘时,鼠标轻轻一点,即时付款,十分省时省力。但是,如果不太了解国外网站,可能出现误进不知名假网站的情况,拿到假货时已悔之晚矣,造成巨大损失,又难以追讨。因此,海淘之前做好功课,选择国内及海外大型购物平台,既安全性高,同时也能保证产生纠纷时具有畅通的渠道解决问题。

你可以这样维权——

1. 保留有效证据。如果发现所购买的是假货,第一步就是收集证据。比如,可以用相机拍下商品照片,以及与商家沟通的聊天记录,以备投诉时使用。

2. 与商家协商。在沟通时,注意别掉进商家的聊天陷阱里。如果确认所购商品为假货,确定商家存欺诈之嫌,要求商家退一赔三。

3. 向交易平台投诉。如果退货或者赔款要求与商家未达成一致,可向平台进行投诉。投诉时需提交各种证据,电商平台服务人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证据进行裁定。

4. 向行政部门或消协投诉。如果服务人员所作出的决定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可以向行政部门或消协进行投诉。

5. 报案。如果欺骗情节比较严重,涉及金额比较多时,构成网购诈骗,触犯法律,就需要向公安部门报案,请求公安部门介入。这不仅可以避免更多消费者上当受骗,也可为自己争取减少财产损失的可能。 (编辑整理)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海淘 造假 产业 链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