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漫话漫画:警惕“蝇”贪

2017年05月27日 14:36 | 作者:小强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镇财政所副所长陈刚,一年多时间截留惠民资金6万多次,累计金额77万元。他借用两位熟人的身份证,在银行开了两个账户,并将其作为惠农补贴对象添加进农户名单。他“雁过拔毛”,通过篡改其他农户应得的惠民资金,把“拔毛”所得转移至这两个账户,其中最少的一笔是两毛七分钱。(人民网)

W020170527264932701600

两毛七份钱,在如今市场上,连蝇头小利恐怕都算不上,但陈刚也不放过,这算是把“雁过拔毛”做到了极致。所谓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水滴石穿,再小的微利经过他日积月累长达6万多次的积攒,也凑成了77万元之巨。可惜,拼得这么尽,最终等到的是党纪国法的严惩。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如何杜绝这种“蝇”贪?湖南某地创新监督机制,探索“互联网+监督”,把惠民补贴和各项民生资金,全部搬到网上,接受群众监督与举报,采取前台晒数据让群众监督,后台数据碰撞主动摸排。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揪出了不少“拔毛者”。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漫话 漫画 警惕 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