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新华网评:在微信点赞的时候 你纠结过吗?

2017年05月27日 16: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闻:打开微信,点赞比比皆是。朋友圈、微信运动、公号爆款文章是点赞“高发区”。除了家人、好友,同事、领导的个人动态更容易被点赞。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发自内心的主动赞许之外,微信用户也经常不得不被动“点赞”,比如为配合单位工作,给集体活动点赞;碍于情面,给朋友孩子的比赛拉票、点赞……其中,被所谓的“好友”求赞最常见。(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虽然良药苦口利于病,但大多数人还是喜欢听好话。对于微信点赞来说,刷存在感也好,人云亦云也罢,自己喜欢就行,能够满足社交需要就好。这是延续多年的人情世故,谁也改变不了。当然,点赞也要看好内容,不是什么事情都适合点赞的。

机器人能与人类“谈心”吗

新闻:最近,中美科学家开发出的一款聊天机器人因拥有“喜怒哀乐”等各种情绪而引发关注。充满个性、形状各异的机器人是许多科幻电影中的重要元素,而在现实生活中,它们的一些专业技能也已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能扫地下棋,甚至写稿。(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人类生活的现实世界最大的特点是没有绝对、固定的规则。与精密的机器相比,绝大多数人或许是笨拙、愚蠢的,但维系人类社会的是爱与同情,而不是纯粹的智力。要让人类感觉到聊天的喜怒哀乐,机器人尚需勤加“修炼”。

编辑:梁霄

关键词:新华网评 微信 点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