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驻南苏丹陆上自卫队维和部队已全部返日

2017年05月27日 1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此前在南苏丹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日本陆上自卫队部队中,最后一批留在当地的包括队长田中仁朗在内的第11批部队约40人27日回到日本。以第9师团(青森市)为主的部队首次被赋予了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的“驰援护卫”等新任务,但未实际执行就结束了5年多的活动。

日本自卫队员25日从首都朱巴启程,经日本羽田机场抵达青森机场,受到家属和同僚的迎接。随后转移至师团司令部所在的青森驻地,田中报告称:“无异常已安全回国。”

去年11月~12月日本约有350人前往当地,参加道路整修等活动。日本政府今年3月决定撤回部队,4月以来已有约310人分三批回国。

日本政府表示撤回的理由是“(PKO活动)可告一段落”。日本将继续向统辖PKO的“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UNMISS)”派遣4名司令部人员,但派部队参与的PKO已结束。政府将摸索新的国际贡献措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驻南苏丹陆上自卫队 维和部队 全部返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