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曼彻斯特恐袭凶手事发前曾租公寓做炸弹

2017年05月27日 1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曼彻斯特恐袭案事发至今接近一周,警方大举缉凶,至今已拘捕了9名16岁至44岁的男子。调查人员相信,袭击实施者阿贝迪可能在同党协助下,完成制造炸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初步分析指,炸弹制作精密。当局因此怀疑炸弹是专家制作,而疑犯阿贝迪可能是恐怖组织一员,负责携炸弹施袭 。

有安全部门人士透露,阿贝迪携带的炸弹结构十分复杂,怀疑有人协助阿贝迪制造。

曼彻斯特男子胡德赖表示,他的朋友瓦菲曾把布莱克利公共房屋12楼的一个公寓租给阿贝迪居住7周。租约结束后,阿贝迪便前往利比亚。

事发后,瓦菲从电视中看到阿贝迪的样子后,才记起阿贝迪曾短暂租用自己的住所。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4日,利比亚的黎波里,英国曼彻斯特爆炸案嫌犯的父亲Ramadan Abedi。

胡德赖称,阿贝迪租住的房屋走廊外嗅到强烈的气味,住所内窗户紧闭,窗帘被人剪成碎片,电力系统亦遭切断,火警也因此关闭。浴室内更发现不少金属碎片,怀疑阿贝迪在内制造炸弹。

调查人员表示,阿贝迪还在恐袭发生前4日,租赁了市中心一个住宅单位。阿贝迪在一年前曾开设了一个银行账户,并通过它购买钉子、螺丝等物料,藏在炸弹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曼彻斯特恐袭凶手 租公寓 做炸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