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文中心四大项目亮相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17年05月29日 23: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9日电 5月29日,作为北京服务贸易交流会最具代表性与创新性的企业展示之一,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主办的新业务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文投汇、文投环球、艺术银行、北文信用四大新业务板块集中亮相,助力文化产业“开放、创新、融合”发展。

DSC_5957

会议现场

DSC_5897

会议现场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总裁张大为主持。会上,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文投汇负责人与文投汇项目合作方成功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同时,北文中心董事长杨云岗、总裁张大为分别给艺术银行及文投汇项目的签约公司进行授牌。

DSC_6106

DSC_6131

在项目推介环节中,北文信用总经理李奎元对业务的亮点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企业信用档案和信用等级是企业的“信用身份证”,可在北文中心“文创板”挂牌展示;信用管理体系,是构建以信用管理为核心的信用管理体系,发挥北文中心在文化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通过信用评级解决文化企业融资难问题,通过信用管理服务帮助企业远离呆坏账,为我国文创行业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保驾护航。

DSC_6154

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杨云岗

DSC_5894

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总裁张大为现场主持。

微信图片_20170530105931

艺术银行签约现场

DSC_5928

北文信用总经理李奎元

据了解,艺术银行依据北文中心实现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的核心宗旨的业务战略目标,旨在以艺术品租赁、艺术品交易、艺术品投资为核心业务内容,实现艺术品全产业链的构建及艺术资源的整合,提升文化软实力,践行文化建设的创新发展。艺术银行销售总监马云飞在推荐艺术银行项目时表示,艺术银行立足长远,针对艺术品市场现状,积极创新,致力于打造艺术品全产业链,使传统行业成为产业,从“小众”变为“大众”,激活艺术品市场,培育艺术品消费理念,推动艺术品市场发展,实现以文化创新提升文化软实力,以文化建设实现创新发展的社会实践。

DSC_5936

艺术银行销售总监马云飞

艺术银行同时启动了“北文中心艺术银行全品类艺术品库作品征集”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优秀原创艺术作品,扶持优秀青年艺术家,通过艺术银行的运作模式实现艺术作品的企业空间布展、宣传及市场推广,促进艺术品流通。

DSC_5944

文投环球战略规划总监师扬

据悉,文投环球作为北文中心7+2重要的战略布局,将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十大中心,以大视野、大融合、大影响的核心理念,对全球各国及各民族的优秀文化兼容并蓄,并根据形成相应可以交易、可传播、可传承的文化产品。文投环球战略规划总监师扬介绍说,文投环球的建立旨在打造中国文化的一带一路,致力于做全球优秀文化的枢纽带、全球文化产品的高速路。通过文创产品的展览、节庆、活动等运作模式,以文投环球风物中心为核心载体,将各国及各民族的优秀文化兼容并蓄,构建资源可叠加的传播平台,从而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掀起全球文化交流新浪潮。

DSC_5962

文投汇项目经理朱崇明

文投汇项目经理朱崇明表示,文投汇通过互联网和实体店综合优势的融合发挥,实现文化产品在平民百姓中的体验、推广和消费。他将文投汇的主要亮点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认为,第一,文投汇拥有创新商业模式,即“线上+线下”O2O驱动的新零售。第二,文投汇拥有双准入制风控体系。第三,拥有全国和全球一流的文创产品。第四,文投汇依靠大数据平台第一时间掌握市场动态。第五,国有企业参与文创产品的平台体系建设,联合各地政府的文投联盟,使得文投汇具有很强的公信力,能够快速形成品牌效应,引导市场健康发展。

DSC_6139

艺术银行特邀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双舟

DSC_6144

台湾艺拓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曾国源

活动现场,艺术银行特邀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拍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义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双舟作了关于艺术银行与大众化艺术消费发言,围绕“艺术银行”的概念及缘起,分享了截然不同的经营模式及发展愿景,支持大众艺术消费,促进艺术市场发展。

同时,北文中心还特别邀请了台湾艺拓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曾国源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将华人文化以当代创新的手法重新诠释,并与大家分享了中华文化之美推广到国际的设想与核心理念。

最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杨云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将文化产业的投资价值转化为居民的家庭财富;将文化产品的艺术价值内化为居民的修养,外化为行为;实现文化产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和谐统一,是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的发展使命。为了打造融合发展的文化金融生态圈,北文中心将逐步落实“7+2”业务规划模式,有侧重地发展国资业务、文创板、文投汇、文金所、全国文投联盟、文化金融研究院、文化产业设计院、艺术银行、北文信用等九大业务,形成一个集租展、评估、销售、金融信贷为一体的市场流通机制,逐渐在新址周围形成文化金融要素集聚。将文化产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和谐统一。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北文中心 文化 中心 文投 艺术 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