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北省政协赴渝调研交流 同饮一江水共话大保护

2017年05月31日 08:43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5月31日电(记者凌云)“在发展理念、规划设计、工作推进措施等方面,重庆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使我们深受启发!”近日,在重庆市政协召开的“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座谈会上,湖北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由衷感慨道。

t01a6dded7b1d33225c

去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期间,就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出要求: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庆、湖北比邻长江上下游,如何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携手助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有关工作?这是张昌尔率湖北省政协调研组赴渝考察期间一直思考的问题。

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新能源汽车制造、垃圾焚烧发电……在深入重庆武隆区、巴南区对长江经济带相关产业进行实地调研后,张昌尔一行又和重庆市政协、市级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请问重庆在相关立法方面有什么经验和想法?”

“《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已于去年8月出台……”“下一步将深入推进实施‘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

围绕调研组的提问,重庆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一一悉心作答,并就重庆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及岸线产业空间布局、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创新等情况向调研组作了详尽介绍。当得知重庆已在全国率先实现乡镇环保机构全覆盖和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解决了环境监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调研组给予高度评价。

“以最大力度凝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识!”座谈时,张昌尔也就湖北省推进长江经济带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以最大力度编制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规划体系、以最大力度综合整治生态污染问题、以最大力度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几个“最大力度”彰显着湖北的决心。

同饮一江水,共话大保护,长江经济带发展牵动着两地政协人的心,也厚植下两地政协的情谊。“希望重庆和湖北继续加强交流!”张昌尔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政协 湖北省 重庆 长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