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杭州市政协举行“一带一路”建设与经济发展讲座

2017年05月31日 09:37 |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推动民营资本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等调研建言工作,日前,杭州市政协举行“一带一路”建设与杭州经济发展专题讲座。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应邀作了“推进‘一带一路’,打造工业‘唐人街’”主题讲座。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汪小玫、叶鉴铭、冯仁强出席,翁卫军主持。

u=1619359833,4246846095&fm=23&gp=0

汪力成结合华立集团走出去和在泰国、墨西哥投资建设境外工业园区,为中国制造企业境外投资搭建平台的实践,阐述了“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和发展趋势,并就推动民营资本抱团出海、加强利益共享、增进民间交往亲和度融合度等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杭州企业应该如何抢抓机遇融入“一带一路”,在新一轮全方位开放的征程中获得发展先机?汪力成认为,杭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开放合作具备良好条件,要大力支持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培育一批真正意义的跨国经营企业,拓展资源配置和市场发展空间,提升国际竞争力,在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中树立标杆。

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市直有关部门的干部职工参加讲座。与会人员表示,讲座图文并茂、很接地气,为加深对“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做好政协调研工作,服务助推杭州城市国际化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一带一路 建设 政协 讲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