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包头市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暨专题协商会

2017年05月31日 09:43 | 作者:李楷谨 | 来源:包头日报
分享到: 

5月25日,政协包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54次主席(扩大)会议暨专题协商会,重点围绕“工业园区提档升级,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进行专题协商。

u=2696890020,4281401899&fm=23&gp=0

市政协主席张世明,副主席侯晓菊、时素珍、梁瑞、卜文厚、周志宁、尚云、杨泽繁、贺俊、刘素梅,秘书长张永和参加会议。

杨泽繁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专题协商调研工作基本情况,市政府通报了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工业园区提档升级的工作情况,市政协7个调研组从资源整合、基础建设、资金筹措、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骨干带动和山北地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协商发言。

张世明说,围绕“工业园区提档升级,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开展专题协商议政,是市政协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紧贴包头工业发展实际开展的一项重点协商活动。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进思想共识,发挥政协优势集聚智慧力量,围绕中心议政建言为发展助力的重要举措。

张世明强调,包头作为典型的重工业城市,要实现“提档升级、争创一流”的总目标,推动经济跨越发展,关键是要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一要抓投资,紧紧抓住自治区推进基础设施“七网”同建的重要机遇,通过融资租赁、PPP等方式,多渠道解决建设资金,切实抓好工业园区“八通一平”建设和征地、绿化等工作,推动工业园区提档升级。二要抓运行,充分利用我市军民融合平台、科技评估平台和金融租赁平台,增强协作配套能力,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全力抓好企业环保手续、土地抵押、上市服务等工作,在确保现有企业运行的基础上,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三要抓招商,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招引一批重大项目、循环经济项目、产业链延伸项目、新材料产业项目,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以赴推动包头工业经济再起航、再创新、再发展。

张世明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市委定什么,我们干什么;政府做什么,我们帮什么的原则,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先进性、示范性和代表性,努力在建真言、献良策、聚合力、促发展上积极作为,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彰显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专题 市政协 升级 包头市 召开

更多

更多